音野律

同人文手//原耽写手//手绘号:Dkyo魔魔

【陈情令55集】下山

那日,他和蓝湛正在商量出行的事,就被这帮小辈儿听到了。


蓝思追第一个追问:“含光君和魏前辈要下山吗?”


魏无羡看他,笑着摸了摸他头:“嗯,乖啊”


“那,什么时候回来呢?”


蓝湛没说话看了一眼魏婴。


魏无羡想了想道:“嗯……快则几天,慢则几月?”说完又笑着冲蓝湛眨眨眼。


反正蓝湛应他了,这几个月已经把仙督的繁事都安排妥当了,往后的时间都是他的。


正在得意间,就见蓝思追神情有些低落。

好不容易盼来了再次相聚,他们却又要走了……

自从他忆起了小时候的事,就不由自主地开始黏魏无羡,好像只要在他们两个人身边,他就还是个孩子。

魏无羡为难地看看蓝湛,他最见不得阿苑这样了,心一下就软了下来。

“哎呀,我们又不是不回来了,好好的啊”魏无羡拍拍蓝思追的肩。

蓝思追抿着嘴抬头看他们:“那你们去哪里,云梦吗?”

魏无羡想了想:“差不多那个方向吧”

蓝思追握紧拳头,忍了又忍,最后还是没忍住小声说:“我,我……我也想一起去,可以吗?”

魏无羡一愣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拒绝。

蓝湛看了他一眼,开口道:“不便。”

魏无羡就看到蓝思追眼睛里燃起的一点点希望一瞬间就全熄灭了。忙拦着说:“好了好了,一起去!”

小孩儿好不容易任性撒娇一次,他总不能真把他扔下吧,毕竟是他,不对,是他和蓝湛一起带大的孩子。

“真的吗?”蓝思追开心地问,又不觉小心看了看蓝湛。

魏无羡看到便拽了拽蓝湛衣袖,微微嘟着嘴。

蓝湛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却轻轻点了点头。

“那思追去,我也去!”

“哈?”魏无羡看着蓝景仪问:“你跟着去干什么”

“思追去干什么我就去干什么啊。”蓝景仪理直气壮地说。

“你功课做完了吗?”魏无羡拍他脑袋:“思追那是课业早就完成了,你给我老实在家待着!”

蓝景仪不服气,“不是你说的吗,课业要多实践才好,整天就知道背书不接地气早晚成为小古板。”

“胡说八道!我,我什么时候说过这话!”

“就那天含光君授课后你站在后面——唔!”

蓝景仪话刚说一半就被魏无羡一把捂住了嘴。

魏无羡一脸善良微笑的冲着蓝湛说:“要不再带一个?我觉得他说得也有那么一点道理,哈哈,哈哈哈”

蓝思追在一旁憋笑。

蓝湛看着他深深吸了口气。

“景仪他们都去吗?那我们也可以去吧。”

“对啊,我们也想下山”

魏无羡眼看着凑热闹的人越来越多,正觉得脑仁疼刚想发作,就听蓝景仪又开始说。

“魏前辈你们是要去云梦省亲吧,那要不我们就大家一起去吧,也给你壮壮门面啊!”

魏无羡听到差点把舌头咬掉,直接抬手在蓝景仪脑袋上狠狠拍了一下:“什么省亲什么乱七八糟的,小屁孩不懂别胡说!咳咳”

“我哪里说错了,魏前辈现在是我们蓝氏的人,那再回云梦自然就和回娘家一样嘛”

“你!我看你是家规没抄够啊,上次倒立时间太短了是不是。蓝湛,你还管不管了!”魏无羡气的追着蓝景仪打,这小孩儿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,什么都敢说!

他就奇了怪了,蓝氏家规四千多条,怎么就教出一个蓝景仪的!

但出乎魏婴预料的,蓝湛非但没有阻拦,好像还心情很不错的样子。

唇角竟浅浅地挂着一抹微笑。

就这么一愣神的功夫,魏无羡现在就要悔死了。

这倒好,原来出去是跟着俩,温宁和阿苑。现在出去,跟着一群……

而且,不是魏无羡的错觉,人确实越来越多。

温宁半路加入了队伍,阿苑召来的。

还有又从家里偷跑出来的欧阳子真,蓝景仪透露的。

这回好了,夷陵老祖后援团全员到齐。

魏无羡跟蓝湛在前面一步一步走着,回头看被众人簇拥在中间的小苹果。

终是忍不住露出了笑意。

自他回到云深不知处,小苹果的地位就直线上升。

从夷陵老祖的坐骑直接升级成蓝氏家族团宠,待遇比他还好。

只见子真正拿了一个梨子喂他,蓝景仪把他的手推到一边,不屑道:“我们小苹果只吃苹果,快把你的酸梨拿走”

蓝思追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苹果给它,果然小苹果见到苹果后开心地直蹬腿。

魏无羡笑着摇头,又走了一段,便带着众人进了城外的一片竹林。

刚踏入竹林,便听到了一阵刺耳的犬吠声。

“蓝湛!!”魏无羡蹭的就蹦到了蓝湛身后。

蓝湛伸手把他护在了身后。

几乎是同时,蓝氏小辈儿一群人就把魏无羡里三层外三层围在了中间,警惕地看着林间。

魏无羡被这举动吓一跳,不过一会儿就很受用的点点头,觉得被人保护的感觉好好,心都是暖暖的。

“仙子在林外守着,没进来”

“金陵?”

魏无羡从蓝忘机背后探出个脑袋,小心看,果然就看到金陵,还有从后面跟上来的……江澄。

江澄看了一眼魏无羡那边,无语了一阵,半天才开口:“你是来祭拜的还是带人来春游的!”

魏无羡钻出来,也是一脸纠结加我也不想的表情。

但还是硬着头皮问:“师姐……在里面?”

江澄看了他一眼,不置可否。

他们今日约好,要来给师姐扫墓。

魏无羡深吸了一口气,拿了事先准备好的东西,对温宁说:“你和思追先带大家去莲花坞吧,我晚点去找你们。”

“是,公子。”

“你还真不客气。”江澄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。

魏无羡没理他,转头对蓝湛说:“蓝湛,我们进去吧。”

两人没说话,与江澄金陵擦肩而过。

金陵看着他背影咬着牙突然开口:“舅舅!”

魏无羡脚下一滞,险些摔倒。半晌才将将转过身子,不敢置信地问他:“你刚刚……叫我什么?”

金陵捏着手,抬头看他:“魏舅舅。”

江澄在一旁看得起急,忍不住怼他:“这里还有第二个姓魏的吗!”

魏无羡眼泪直接流了下来,却是在笑。

“你,你会回莲花坞吧?”

蓝湛轻轻拍了拍魏无羡的背,魏无羡把眼泪一擦,顺便白了江澄一眼。开心地道:“回!他不让我回我也回”

江澄没搭理他,转身就走,走了两步又停下脚步,低声说:“拜完就回来。炖了汤。”

说完头也不回地就走了。

魏无羡吸了吸鼻子,笑着拉起蓝湛,“我们走吧”

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1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