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野律

同人文手//原耽写手//手绘号:Dkyo魔魔

【陈情令64集】不由

众人进了内室,蓝启仁一转身竟没看到魏无羡,随后才发现是被几个人挡在了后面。

刚待又要发作,魏无羡自觉地拨开众人挪到了前面,但最后还是被蓝湛硬是挡住了半个身子。

蓝启仁长呼了口气坐下,抬头唤蓝思追:“思追,过来”

蓝景仪扶着蓝思追上前,蓝启仁凝眉细观,不禁琢磨:“瞳眸清澈,不见波澜,并未有中毒之相。一点光也看不到吗?”

说着,便伸手在蓝思追眼前晃了晃。

蓝思追努力睁着眼望着,最终摇摇头。

蓝启仁摸了摸胡子,表情有些费解。又听了蓝景仪的描述,不禁也叹怪哉。

“你们所说的那个坊主有无什么特别之处?”

蓝思追想了想说:“那坊主武功高深,却不像门派中人。气息跟温,鬼将军很像,或者说,没有感到活人之气”

“有这等事?”蓝启仁沉思了下不觉看向魏无羡。

魏无羡自然知道那老头儿在想什么,抿着嘴和蓝湛对视了下,要不要把那晚见过温宁的事说出来啊?

只见蓝湛轻轻点了点头。

魏无羡用手刮了刮鼻子,硬着头皮把那晚和那坊主会面的事说了出来。

果不其然,众人吃了一惊。

“如此看来,那坊主似是特意去找魏公子。”蓝曦臣说。

蓝启仁气的又坐下了,端着茶瞪着魏无羡说:“你这祸端”

魏无羡想反驳但又觉得自己确实理亏,怎么就都找上他了呢!

“但听魏公子描述,那坊主倒并不像恶人。如果真若那人所说,思追的眼睛也许另有隐情也说不定。”蓝曦臣继续说。

魏无羡也在想这个,那坊主的话不知有几分真假,毕竟对其了解的少之又少。到是看温宁的态度,确实又不太像是被迫的,反倒真是像有什么隐情不可说。

蓝湛见状,问蓝启仁:“叔父可有头绪?”

蓝启仁气是气,却还是知晓眼下事才最重要。看向魏婴:“你说……他提了鬼门?”

魏无羡点头:“当时我驱陈情召唤了……咳,邪祟”

魏无羡边说边冲着瞪着自己的蓝老先生打哈哈。

“但是很奇怪。”

“哪里奇怪?”蓝曦臣问,众人也听着好奇。

“那些邪祟就像是极度畏惧他,完全不受我控制。就是那个时候,他提到了鬼门关”魏无羡回答说。

蓝启仁不禁在房间中踱步,神色有些凝重,片刻后驻足看向众人:“若此话当真,那便了不得了。”

众人面面相觑,蓝湛问道:“叔父?”

蓝启仁摇摇头,叹了口气。“我也是听蓝氏祖辈曾经提及,只知一二。自古,人有灵识,自有恶灵邪祟同生。然而,早在混沌之期,邪祟也是分了三六九等。据说,那穷凶极恶中的最恶,就生在那两界之地——鬼门关。”

“难道那坊主跟魏前辈一样,也是可以驱动邪祟,修行鬼道术法的人?”蓝景仪忍不住问。

“不。他就是邪祟本身。”蓝启仁看向魏无羡:“他之所以对你感兴趣,也许就是因为你修习了鬼道。”

魏无羡此时也有些震惊,看向蓝湛。

蓝湛眼中也流露出不可思议,怎么也没想到,那坊主竟是这种存在。

“那他带走鬼将军——”蓝思追有点心急。

蓝启仁摇摇头,也想不清其中缘由,道:“只是不知是和契机,让这鬼门里的东西出来了”

魏无羡想了想,说:“近日各大门派都收到了不明的拜帖,算算那坊主出现的时日,我们推测两者必有联系。”

“如此说来……”蓝曦臣看向蓝忘机:“昨日,我们也收到了拜帖。”说着,蓝曦臣便把一封信件递给了蓝忘机。

果然,跟其他拜帖一样,除了蓝色的花印记,什么都没有。

“眼下先静观其变,听魏公子所述,那坊主不日后应该还会再有动作。车马劳累,你们且先回住所安顿下。”蓝曦臣冲着几人点了点头。

几人拜别,却听蓝启仁开口道:“站住。魏婴”

魏无羡牙疼的撇撇嘴转身。

就听蓝启仁说:“跟我一处。”

“啊?!”魏无羡惊叫出声。

“我院中还有一处居所,这几日你便住在那里。”

“叔父——”

蓝湛刚开口,就见蓝启仁抬手表示莫要多言。

蓝启仁便又看了看房间里两只小的,蓝景仪正听的津津有味,完全没意会什么意思。

蓝曦臣看了一眼摇头,“景仪,你先带着思追去休息”

“啊?好吧……”蓝景仪不情不愿地带着思追退下了。

其实蓝思追也想趁着眼盲装作不知道听到最后的。

待两只小的走了,屋里只剩下四人。

蓝启仁冲着蓝湛说:“名不正言不顺,两男子整日独处一室,像什么样子!”

“叔父!魏婴他现在已是我蓝氏中人”

魏无羡叹了口气,果然,他到底还是一个外人……不觉心里就有点堵得慌。

“我蓝氏子弟众多,你看有哪两个像你们似的整日住在一起”

“叔父——”

蓝湛还想说什么,却被魏无羡拽住胳膊。

“蓝先生不必为难,魏婴知道了,我今天就——”

“你知道什么?!和你母亲一样顽劣,只知任性玩乐不记后果。”

“我——”

“这两日就把云梦江氏的人请来,怎么也算你的本家。我和曦臣已经给你们选了几个日子,赶紧把日子定下来,省的落人话柄。”蓝启仁一边瞪着两人一边捋胡子。

“什,什么日子?”魏无羡话问出口,就觉得心跳的快出来了。

蓝曦臣笑着拍拍他肩:“自然是你与忘机成亲的日子了。你们走这几日,叔父都和我商讨了好几次了”

“咳咳”

魏无羡死都没想到蓝启仁不仅松口了居然还,过于惊喜不禁再次颤抖着确认:“蓝先生,您,不生我气吗?”

“我气什么?!气你跟你那个娘如出一辙,还是气他和他那个情种的爹一样?”蓝启仁说到最后长叹了口气出来,随后摇摇头摆手,“你们都下去吧……”

蓝湛双手交叠,带着魏无羡俯身叩谢:“谢叔父成全”

看着蓝湛嘴边挂着的浅浅的笑,蓝启仁不觉有些恍惚。

仿佛又看到了很多年前

下着雪

一个小小的身影

坐在静室的门外

等待着他喜欢的人

再一次

为他把门打开

……

可是天命难违,他留不住那孩子爱的人,这一次,他希望他能得偿所愿。

耳边仿佛又突然听到了什么,一个清脆爽朗的女声,笑着说:“小蓝蓝,不要整天这么愁眉苦脸的嘛~你看我把你胡子剪了,你反而看起来更俊朗啦,哈哈哈哈”

蓝启仁摇摇头,自嘲地笑笑。

姻缘,不由任何人

评论(5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