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野律

同人文手//原耽写手//手绘号:Dkyo魔魔

【农坤古风短篇】《飞你不可》(下篇)

飞身赶向前厅,就见同门师兄弟跪了一地,秋儿和秋莫子就跪在最前面。

“师父!”陈异快步走了过去。

“异儿”秋莫子抬头,拉陈异一同跪下,“王爷面前,不得无礼。”

陈异看了一眼厅内,只见护卫之间有一人,身着金色蟒纹黑衣背对而立。

陈异双手置于胸前行礼:“小民见过王爷。”

蔡卿未说话,轻轻抬手,两边的侍卫便围了上来。

“?!”

“陈异哥哥!陈异哥哥!”

“异儿!”秋莫子眼看爱徒被抓,不禁惊慌:“王爷息怒啊!”

“等一下!”陈异被侍卫抓起来,却并未露出丝毫畏惧。“敢问王爷,陈异犯了何罪,王爷要拿我?”

“大胆!王爷也是你等可以——”

蔡卿拦住正要责杖的侍卫,沉默片刻。随后缓缓转过身,看着本在身后的人问道:“你问我……为什么?”

看着眼前的人,陈异不觉瞪大了双眼。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到自己面前,只觉得心都要跳出来了……

蔡卿看着陈异,与他一步之隔四目相对,嘴角带着笑小声问他:“昨晚,你对本王做了那种事,你说我该不该拿你?”

“……你,你是……小王爷?”陈异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人。

“怎么,不想认账了?”蔡卿看着他,目光有些许光芒波动。

“没,没有!”陈异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,表情超级认真。

蔡卿忍不住轻轻微笑。

正当众人面面相觑之时,只见一女子冲了上来,只身挡在陈异面前。

秋莫子没拦住,秋儿已经站在两人之间。

“秋儿?”陈异惊讶了一下。

“王爷,求您放过陈异哥哥吧。”

看着眼前娇小弱不禁风的女子,蔡卿眉头微蹙。

“我和陈异哥哥青梅竹马,而且早有婚约。我们是两情相悦的,请,请王爷成全!”

秋儿求之恳切,让蔡卿不禁勾起嘴角哼笑了一声。

“青梅竹马?”蔡卿看着陈异笑着问:“两情相悦?”

“没,没没,不是的!婚约我真的不知。”陈异拼命解释:“我和秋儿确实是一起长大,但是没有儿女之——”

“异哥哥,秋儿心里只有你一个,这辈子非你不嫁。”说着,秋儿便一头哭着扎进了陈异的怀里,吓了陈异一跳。

秋儿平日里看到他都会羞着躲开,今天是怎么了。

余光瞥到蔡卿脸色不善,陈异急得汗都出来了,尴尬地想把紧紧抱着自己的人扒开,无奈却怎么也弄不开。

蔡卿看着眼前一幕,眉毛轻轻挑起。

“陈异”蔡卿收起笑容,问道:“你当真已有婚约?”

“我……”陈异想说没有,可是难道秋儿说的……是真的?不由转头问秋莫子:“师父,我,我和秋儿难道真的有婚约吗?”

“那是自然。你不是昨日就知道了吗?我本来还想告诉你的,没想到秋儿那丫头自己就说了。”秋莫子答道。

昨天?

回想起秋儿昨晚见到自己羞涩的模样,难不成……她以为自己说想成亲是和她……

陈异手扶额头,他要怎么跟蔡卿解释,自己真的是误会了完全不知道有婚约一事。又怎么跟秋儿说,她真的完全误会自己了。

“秋儿……”陈异用力把女孩从自己怀中推开一段距离,扶住她肩膀看着她:“对不起,我不能娶你。”

“可你昨晚明明说——”

“昨晚是我没说清楚,我的确是打算成亲。但是我想娶的人……不是你。”陈异越说声音越小,最后忍不住抬头看眼前的人。

“陈异哥哥……你说什么,秋儿,秋儿不明白。”

陈异见她愈加激动的样子,忙说:“我其实真的没你想的那么好,你——”

“不!”秋儿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,紧紧拉住陈异的胳膊。“在我心里你就是最好的,无论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你!”

“此话当真?”蔡卿在一旁默默看了半天,突然开口问。

秋儿看向蔡卿,好像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问这个。

“那如果我说,他喜欢的人是我呢?”

“……”

众人闻之大惊,一时炸开了锅,都伸着脖子看几人,秋儿则是直接愣住了。

蔡卿没说话只是轻轻勾了勾唇角,随后看向眼前的人,目光温柔缱绻,道:“吻我……”

“!”

众人皆知这小王爷是出了名的荒唐,可这当众要求一个男子亲自己,这,这这!!

正当众人皆叹小王爷怕不是终于疯魔了,却见陈异突然伸出手一把揽过蔡卿,把他带向自己。然后就在众目睽睽之下,越过中间的女子,侧首吻在了他的唇上……

“异儿!你,你!!”秋莫子就觉到胸口一阵气血翻涌。

“骗人的……”秋儿摇着头,一双杏眼瞪得红红的,用尽全力推开两人。“骗人!”

“大胆!”侍卫上来要拿人,被蔡卿拦住。

转头看向那女子,蔡卿冷漠地说:“你不是说,无论他什么样,你都喜欢他吗?”

秋儿摇着头,捂着嘴看两人,嘴里不停地说着愤懑羞辱的话,而后忍不住一阵干呕。

蔡卿哼笑一声,放她在一边任她说。

看着秋儿似是崩溃的模样,陈异本想过去安慰下,却停住脚步。他看得出,她看他的眼神里,充满了从未见过的厌恶。原来一个人从很喜欢一个人到讨厌他,只需要几秒的时间。

径自摇头,只觉一瞬间看明白了很多。再转头看眼前的人,只见他也正看着自己。目光坦然,义无反顾……

陈异深呼吸了下,随后转身向师门众人跪下。“师父,徒儿不孝。第一次不能听您的话了,徒儿心上人……确是王爷。不能娶秋儿,还害她伤心了。但此事与王爷无关,是我昨日……轻薄王爷在先。我一人做事一人当,愿承担所有罪责。”

“你……你,糊涂啊!”秋莫子心痛地摇着头。

随后,老头儿又低声问道:“敢问王爷,既与异儿……那,那为何还要娶我女儿?!”

陈异也不由回头看。

蔡卿却是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:“我几时说我要娶你女儿了?”

“这……”秋莫子回头看刚才急着通报的下人,下人却早就吓得连头都不敢抬了。“王爷不是连聘礼都带来了吗?”

“是啊。”蔡卿点头,“可那聘礼是给他的。”蔡卿笑着指了指楞在一旁的陈异。

“……”

“哎?!”

“这,这这这……王爷是说要娶的是异儿?”秋莫子扶着额头,哀声叹气地一边看看自己闺女,又看看站在前面的两人。老头儿看着马上就要晕过去了,何止他,在场的所有人已经惊得合不上嘴了。

“自然。毕竟,我答应过他了嘛。”蔡卿笑着,上前一步贴近陈异的耳边,然后小声说了一句什么。

陈异就觉得自己好不容易刚刚平静了一点的心,又不受控制的狂跳起来。

 

“你……叫什么名字?”

“陈异!”

小蔡卿点了点头,随后倾身向前,在小陈异脸上轻轻亲了一下:“等我长大了,就来娶你。本王说话算话!”


评论

热度(14)